一带一路地域文化视阈下居住空间风格的虚拟呈现与仿真设计

一带一路地域文化视阈下居住空间风格的虚拟呈现与仿真设计

实验简介

BRIEF INTRODUCTION OF EXPERIMENT

面向环境设计行业发展、智能新时代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本项目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以“知行合一”为教学结果导向,培养学生主动发现、主动思考并解决不同设计风格实践问题的能力,采用最先进的虚拟现实技术实现对居住空间的高度仿真,严格遵循国家标准并依托项目团队前期教学成果积累,的虚拟呈现与仿真设计,为学生获得调研、设计、体验、评价的真实学习经历提供软硬件支持。通过”虚拟呈现“的方式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不同地域文化形成的居住空间九种风格,让学生直观地感受到不同文化视阈下的人们对居住空间独特的审美情趣、风格特点,以达到互学互鉴的目的,让学生模拟居住空间设计的实际流程,根据虚拟客户的需求来进行实践操作,完成一套风格明确的居住空间作品的“仿真设计“。


项目简介视频
Introduction Video
项目引导视频
Instructional Video

学情分析

LEARNING ANALYSIS

学习完成情况

共有 2600 人次参与学习
其中 2250 人次完成
共有 350 人次未完成

成绩分布

教师团队

TEACHING TEAM